中寮龍眼乾
  中寮鄉農會
訂購數量 :
NT.
330
  
​◎堅持以古法炭焙,保存獨特風味
◎果肉金黃帶碳焙香,Q甜無雜味

品名:炭焙龍眼乾
內容物成份:龍眼乾
容量/規格:600g+-10g
保存期限:一年

中寮鄉農會龍眼品種以粉殼居多,水份最少,製成龍眼乾,肉質既香又Q。中寮鄉農會堅持以龍眼木材古法炭焙,果肉金黃帶點炭焙香,Q、甜無雜味,風味獨具,無論當零嘴或入菜,是行家的最愛。

龍眼原產中國,別名又稱桂圓,是多年常綠喬木植物。在春末開花、秋後收果,因果核烏亮如眼球,故之龍眼。目前南投縣龍眼產量佔全國第三位,中寮鄉為中部地區最大產地,面積八百餘公頃,廣植於丘陵地,由於樹性強健,風土適應性強,耐旱等特性,因此多採放任栽培,是一天然健康、無農藥殘留之健康水果。

特色:本會堅持以古法炭焙,過程既費時又費工,所製龍眼乾風味獨具。將採收的一顆顆龍眼乾剪取放在爐灶竹製的網篩上,以龍眼樹矮化之木材 ,遵循古法以炭火烘烤,果肉金黃帶點碳焙香,Q甜無雜味,老少皆宜,口感極佳,是行家的最愛。

選購與食用龍眼乾應該注意以下各點: 
(1)肉厚、質柔潤、色棕褐、半透明味濃甜者為佳。存放時密封,放置 涼乾燥處,避免受潮。
(2)多食龍眼乾易生濕熱,故內有鬱熱(便秘、胃院灼痛、泛酸)、濕阻中滿(易脹氣)者不宜服用。患有外感實邪、疲飲脹滿者勿食龍眼乾。